Translate

Tuesday, September 16, 2014

Nicolas第一次公路之旅-準備篇

上次回香港然後到歐洲的遊記還沒有寫,就先跳過一下寫這次由三藩市灣區road trip到Las Vegas然後Lake Powell和Grand Canyon吧!



這次行程一共七天,
星期一下午從家裡出發,大概開八至九小時車到Las Vegas 。
星期二三待在Las Vegas。
星期四黃昏出發到Lake Pwell,大概開五個半小時車。
星期五待在Lake Powell的周邊觀光。
星期六上午從Lake Powell出發,開大概兩個半小時車到Grand Canyon,整天都會待在公園內,然後在園內的酒店待一晚。
星期天早上看過日出後直接開車回家,車程大概十三小時。

行程看起來好瘋狂,實際也是滿瘋狂的!我大著肚子時曾經road trip過兩遍,算是有些少經驗。這次最𣎴同的就是帶著個會爬的好動寶寶。全程都是Mr.J負責開車,而我就負責在後座照顧和娛樂寶寶。

另外頭三天的行程只有我一個人在帶寶寶,因為Mr.J是去工幹的,日夜都要工作,然後五六日才是真正假期。

Nicolas 現在九個月大,一天吃兩至三餐副食品另加母乳,他打從七個多月開始已經不再喜歡吃糊狀食品,要吃粉麵飯加肉碎或蔬菜。我一直都沒有給他的食物加調味或油,所以出門的話,三餐一定要自己煮好然後外帶。

寶寶行李
七天的衣服加後備衣物
游泳裝
太陽帽
尿片和游水尿片
濕紙巾
餐具丶水瓶和口水巾
沖涼液、保濕乳液、尿布疹藥膏
洗澡用毛巾、洗臉用毛巾
安撫奶嘴
毛毯
食品保溫杯

包裝即食寶寶食品和零食

--寶寶專用防曬霜、防蚊液


--網床
買了cosco最簡單的款式,雖然比babybjorn 和lotus重很多,但價錢平三份二啊。

--推車
還是帶著大大的stokke explory。雖然是大和重,但當看到寶寶坐著就可以在水族館看魚,在大硤谷看風景,而且小睡時可以舒服地躺著,重一點也是值得啦!


--揹帶
我用的是ergo baby 360,在Lake Powell 的boat tour和遊羚羊峽谷都不能推車,完全是靠它揹著近二十磅的寶寶。

--小型電飯煲
美國大部份酒店都沒有熱水煲,只有coffee maker,在Vegas的大酒店連要杯熱水也要給你收一美元!帶個飯煲除了可以每天給寶寶煮三餐外,亦可以用來煲煲熱水,煮煮茶。


--玩具
我帶了一盒六件的vegetable baby玩具加牙膠,他有自己的一個大膠盒,很方便儲存!而且有六件給寶寶換著玩,是長途車程中很好的娛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