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13

婚後的第一個情人節

無標題
這是我們婚後過的第一個情人節。

一直都相信,有些節日是需要好好的慶祝,例如生日、父親節、母親節都要和父母好好過,感激媽媽懷胎十月生我們下來,感謝爸爸辛苦工作把我們養大;結婚紀念日亦要和愛人好好過,重溫一下兩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愛然後結盟的緣分。

亦有一些節日,只是商人們推出來賺錢的好機會,例如聖誕節本該是和家人好好在家過的節日,大家卻都跑出來消費,聖誕大餐、平安夜倒數派對,都是商人們想出來賺錢的主意。亦例如情人節,滿街都是為情人節而推出的商品,鮮花、巧克力、餐廳的二人套餐......都是花很多很多錢買來的浪漫。

Mr.J不是一個很懂哄女人的人,但他也是一個滿浪漫的男人。還記得上年我的生日在美國過,我們訂了一間吃地中海菜的餐廳吃飯,他在餐廳附近一間餅店門前放下了我,說去找車位泊車,叫我先進去逛逛,泊好車後便會立刻回來接我。我在餅店待了十分鐘,他還沒有回來,我見待久了有點不好意思,就選了六件馬卡龍,可是待店員包好後我才記起我根本沒有帶銀包,身上亦沒有信用卡,唯有跟他們說我的先生馬上會來付錢...然後再過了十多分鐘,Mr.J還是沒有出現,這時店員說他們馬上要關門了,馬卡龍就送我吧。這時沒有帶電話的我急得哭了出來,可是就是不見Mr.J的踪影。就這樣我抱著沒有付錢的馬卡龍,在街上又再站了十多分鐘,Mr.J還是沒有回來。其間街上有街童向我吹口哨、亦有瘋子在我面前跑過,而我就只懂呆呆的站在餅店前一直哭一直哭。然後不知過了多久,他終於出現,跑得滿頭大汗,手中拿著一部新的IPHONE 5(那時候IPHONE 5剛推出不久,到處都沒有貨,他在網上訂了很久才訂到,然後最後一刻在餐廳附近的apple store 拿貨),可是他泊車泊了許久,在apple store也等了許久, 所以一拿到電話便跑回來。當然他萬萬沒想到餅店會關門,也萬萬沒想到我會站在街上哭。我看到了他後,哭得更利害,哭得無論他說什麼我都沒有反應,哭得街上所有的人都看著我們。可是他就是緊緊的抱著我,靜靜地讓我哭,默默地抱著我等我靜下來。雖然他想給我的驚喜變成了驚嚇,可是他那份心意,我還是懂的。

無標題

說回正題,這年的情人節不是週末,Mr.J整個星期都忙得不可開交,情人節那天我們在他下班後去了攀石,然後回家吃飯,花亦是他在我回美國那天送給我的。可是我就是覺得很開心很滿足。
無標題
怎料到了週五,他忽然把我帶到體育用品店,說要給我買滑雪用品作情人節禮物,還承諾在我三月中的大假帶我滑雪(上月他本答應了去滑雪,可是後來卻因工作太忙取消)。雖然不是什麼驚喜的禮物,但心裡知道他是很疼我的。回到家後,他竟大聲宣佈"WE ARE GOING TO SKIING NOW!!!!" 開心得我尖叫了起來!其實很多時候他給的驚喜,我都會預先猜到(當然會假裝猜不到啦),可是這次他真的一點蛛絲馬跡都沒有讓我發現,驚喜得很!
無標題無標題


這個滑雪之旅一開始已經是驚險萬分,開車的Mr.J因為整個星期都沒有睡好,在四個小時的車程上不斷地釣魚,危險得很!然後是我們住的小屋睡房床上忽然有蜘蛛出現!

無標題 無標題
無標題 無標題
好不容易睡到第二天,早早到了滑雪場,租好了snowboard,才發現最早的beginner course 是在下午一點,所以Mr.J便決定先教我一點基本,惡夢就這樣開始了......
無標題
當我好不容易把snowboard穿上後,試了很多很多遍都站不起來......運動健將Mr.J當然不明白我怎麼可以那麼蠢,連站起來都學不會。他倒沒有說什麼,可是我卻難過得哭了起來,嚇得他以為迫得我太緊。後來終於到了上課時間,多得Mr.J給我上的pre course,在堂上我總算跟得上大家的進度,但仍是不斷地跌跌碰碰的,沒有成功地滑過下去一遍。第一天的成果雖然不大,但總算能站起來,能不大受控地滑下山。

 無標題

到了第二天,我們一大早再上了另一個beginner course,多得那個trainer的信任,明明看到我還沒有能力控制好snowboard,還是讓我到第一個小山岳試試從較高的地方滑下來。因為不服輸的性格,我不斷地跌了又試,試了又跌的,總算學到了一點點皮毛。雖然跌到全身骨痛,盤骨還紫黑了一大遍,但我還是愛上了這種運動。準備好了三月要再去,很期待有一天我能自如地控制snowboard,享受速度帶來的快感!

無標題 無標題
謝謝Mr.J這樣用心地寵我。
無標題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