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Tuesday, July 16, 2013

快要當媽媽了

我快要當媽媽了!等待迎接新生命的感覺十分奇妙,第一次產檢時在超聲波中看到那小豆般大小的東東已有心跳,我握著Mr.J的手,哭了出來。肚子裡的寶寶已十七週大了,但每朝醒來還是感覺很不實在,每天都在期待著下一次產檢;期待著在超聲波中看看寶寶長大了多少;期待著醫生跟我們說寶寶一切安好。

無標題無標題

第一孕期轉眼過去,我算是十分幸運的小數,沒有什麼早孕反應,身體的各式變化也沒有讓我大大不適,就是比較容易暈車浪和胃氣很多而已,其他一切安好。當然,愛睡的我變得更加嗜睡,一睡不夠便會頭痛。但若半夜醒了過來後便很難再次入睡,會一直眼光光望天亮。幸好現在不用上班,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,中午累了又可補睡一下,所以寶寶和我都十分健康。

在認識Mr.J前我是一個超不愛運動的人,但這幾年間在他的威逼利誘下,多少都培養了一點點運動的習慣。在懷孕後的驗血報告中顯示,身體的各樣指數都比一年半前的健康。當然有了小寶寶後,Mr.J對我每星期運動的次數更為著緊,在第一次看醫生時,他的第一個問題便是「孕婦有什麼運動可以做?」。美國這邊的婦科醫生對孕婦做運動普遍比香港的抱較正面的態度,我的家庭醫生和婦科醫生都建議除了滑雪潛水等高風險活動外,一向有做的運動可繼續,只要小心不要過於疲累便可。另外就是懷孕後體內激素的改變,特別是孕激素的影響,會使關節的韌帶比以前鬆弛,運動時要格外小心不要傷到關節。

無標題無標題

在剛懷孕的頭兩個月,我的體重基本上沒有任何變化,到現時為止也只重了三磅左右。開始時也有擔心會否影響到寶寶發育,可是問過醫生後發現,原來只要食得對,寶寶便會吸收得到優質的營養,而媽媽的體重亦不會突然暴升。希望一直能保持飲食均勻和運動,寶寶出世後我不會變肥師奶吧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