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Saturday, December 1, 2012

新煮意-Sweet Potato Soup

Black Friday到處都大減價,在Williams Sonoma全店電器都有八五折。
  無標題
  家中的Kitchen aid攪拌機也是時候退役了,我和Mr.J高高興興的跑去買心儀了好一回的Vitamix攪拌機。因為是Black Friday的關係,我們都怕擠,所以打了電話到家附近的店,確定他們有Professional Series 750的存貨我們才出發。滿以為看準時機、做足準備,可是Mr.J在付款時發現,Vitamix的攪拌機是沒有折扣的啊... 那時我在店內到處閒逛沒聽到,可惡的Mr.J因為對這攪拌機心儀已久,他竟在我們回到家把盒子拆開後才告訴我根本沒有打折。 對!是他心儀已久而不是我...雖然從來煮飯的都是我,但廚房內的一大堆電器全都是他買的,連那個Kitchen Aid Stand Mixer 也是他在還沒認識我前已擁有的了,而買回來後就只用過一遍...第一次到他家時看到設備那麼齊全的一個廚房,還以為他廚藝了得,怎料到他說因為知道將來的老婆必定很會做菜,所以早買了一廚房的電器,為將要認識我作好準備。到現在我還是不相信,說必定是某個前女友愛溜廚房,家裡才會那麼一大堆用具。所以婚後我常說要把東西都換新的,好讓我有個購物的理由。這陣子我天天嚷著要把Stand Mixer 換成Professional 610,不然不再做蛋糕!
  無標題 
  言歸正傳,Vitamix 攪拌機在香港可能沒有太多人聽過,但同類形的攪拌機在香港也流行了一段時間,例如常在百貨公司做示範的台灣品牌,「貴夫人」生機精華萃取機便是同一類產品了。買這部Professional Series 750的主要原因除了它的攪拌功能非常好外,還因為它有熱湯和雪芭等不同功能。用它來煮西式湯或做雪糕實在是十分方面快捷,對我這個常不願洗碗的小女人來說更是一大恩物。 因為Mr.J超愛吃蕃薯,所以我今天我試做了一個蕃薯湯。用Vitamix做一個餐廳水準的濃湯,連準備時間也只需約十五分,而且材料簡單,十分方便。這是我在網上找來的食譜,我作了一些改動,做出來的效果非常好,Vitamix打出來的湯很滑很creamy.

 Sweet Potato Soup 
  無標題
  • 2 Tbsp butter or olive oil
  • half onion (chopped)
  • 1 celery stalks (chopped)
  • 1 large garlic clove, chopped
  • 2 sweet potatoes (yams), peeled, cut into 1-inch pieces
  • 4 cups chicken stock or  vegetable broth
  • 1 teaspoon brown sugar
  • 1 /4 teaspoon ground cinnamon (optional)
  • 1/4 teaspoon ground nutmeg (optional)
  • 1 cups heavy cream (you can use milk)
  • The leafy tops of the celery stalks, chopped (for garnish)
1 Melt the butter (olive oil) in a large pot over medium-high heat. Add the chopped onion, celery stalks and garlic for about 4 minutes.
 2 Add sweet potatoes, chicken stock, ground cinnamon and ground nutmeg, turn to high heat, bring to boil. Reduce heat to medium for another 4 minutes.
 3 Puree soup in blender, add the cream(or milk), season soup to taste with salt and pepper, choose the soup program and wait until the cycle finish.
 4 Ladle into bowls. Sprinkle with celery leaves as garnish and ready to serve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